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驍勇善戰的越野能者,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 試駕報告!

2021/01/15 13:09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Land Rover

傳承 70 餘年的經典歷史,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 於今年 1 月來到台灣,帶來耳目一新的內外觀設計,憑藉著不俗的越野脫困能力,加上玲瑯滿目的電子科技輔助,讓初心者也能感受到血脈噴張的越野穿越樂趣。

Defender 前身可追朔到 1948 年的 Series I,Series I 為整個車系打下厚實基底,當時為品牌的越野能力創下好口碑。新一代 Defender 於 2019 年法蘭克福發展,選在 2021 年 1 月來到台灣,首波提供五門 110 長軸兩款車型,至於 90 的短軸版則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導入。

Land Rover Defender 車型售價

D250SE 267 萬元

P300 HSE 300 萬元

為了讓車主能享受與眾不同的視覺風格,在新一代 Defender 上,提供 4 種以上的風格外觀套件。

外型儼然為一位飆捍壯漢,尺碼來到 5,018x2,008x1,967 的新一代 Defender,散發出霸氣十足的氣勢。台灣市場提供標準版 5 人座車型,7 人座則可透過加價選配,是一位顧家的越野能手。

既然為講究越野能力的能者,Defender 支援多項外掛裝備,如折疊式車頂梯等等,透過飆配的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可於每秒進行 500 次地面監控進行調整,避震行程伸縮可達 185mm,涉水深度最高達 900mm,上山下海都難不倒 Defender。

內裝設計不像外型來得太過硬派,以奢華質感鋪陳。

內裝設計除實用之外,細節用料紮實、講究,散發出一絲高貴氣息,全車系具備 Keyless、電動調整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10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及 12.3 吋數位儀錶,並能透過選配獲得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便利式手環鑰匙等便利質感配備。

螢幕能顯示多項功能,當然最重要的越野穿越資訊都能在螢幕詳細檢視。

新世代 10 吋 Pivi Pro 多媒體螢幕為台灣 JLR 集團首見,相信未來會陸續擴充至其他車系。此系統涵蓋功能廣泛,除了基本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不談外,可支援 4G 連網及 SOTA(Software-Over-The-Air)無線軟體更新功能,透過雲端連結,即能對車輛多項系統進行更新,相當便捷。

新一代 Defender 配有 Remote 遠端控制套件,帶來 InControl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提供車主安心的行車安全防護。

為了適應的強韌的地形穿越能力,新一代 Defender 採 D7x 單體式鋁合金車體打造,車體剛性比過往強化 3 倍,底盤懸吊能承受 7 噸衝擊力。

試駕 P300 車型採用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入門款 D250 為四缸柴油,統一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標配中央差速器、雙速加力箱檔位變換功能、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控制、可調式地形反應等多項系統。

因應新世代科技進步,Defender 具備多項越野高科技系統,能透過系統自行判斷路面環境,讓新手也能享受血脈噴張的越野穿越樂趣。

實際親身體驗完 Defender 越野能力,令人嘖嘖稱奇,對於高難度高低差、大陡坡、砲彈坑等多項關卡都能來去自如,穿越越野環境最大關鍵,乃在於油門與剎車的精密掌控,但 Defender 具備的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可透過系統自行控制油門加速力道,就連剛入門的初心者,對於這些艱困環境也能馬上駕輕就熟。

可別擔心太過硬派設定,會影響一般行車質感,透過多種模式適應能力,Defender 於一般道路行駛,也能相當愜意。

Defender 給人相當十足的硬派印象,但實際於一般道路,卻反而能體會到相當細膩柔和一面,作為一輛乘載家人的休旅車而言,Defender 於一般道路懸吊反應相當溫和,透過模式的切換,能過濾來自地面過多的碎震,給予全車合宜的行路質感。

Defender 除了身懷穿越地形的脫困能力,並能兼顧一般日常用車生活,以一輛休旅產品而言,新一代 Defender 確實面面俱到,是一位魅力十足、獨特的英式休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