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金主嗎? 龜山這根測速桿 1 年開罰 2 千萬

2021/01/15 09:0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在市內危險或易超速路段設置了 124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最多的,是位於龜山區東萬壽路 622 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共取締 1 萬 4550 件,罰款金額約 2037 萬元,總計所有固定測速照相桿取締違規的罰款金額約 2 億元,是市內所有交通違規取罰款的六分之一。

龜山區東萬壽路 622 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是桃園市第一。(記者周敏鴻攝)

取締 1 萬 4550 件 居桃園市之冠

警察局檢討市內的下坡、兩線道以上易超速、彎道等危險路段,共在市內的 13 個行政區,設置了 124 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其中龜山、中壢、大溪區各有 18 支,數量最多。

警方統計,去年取締最多違規的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是位於龜山區東萬壽路 622 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共取締 1 萬 4550 件,第二名是中壢區普忠路 581 巷前、取締 1 萬 3734 件,第三名是中壢區中豐北與大圳路口、取締 1 萬 3476 件,其餘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的取締件數都不足 1 萬。

至於單月冠軍,去年 1、2 月是中壢區普忠路 581 巷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其餘 10 個月的冠軍,都是龜山區東萬壽路 622 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警方說,用路人超速被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被處以 1200 元到 2400 元罰鍰。

用路人若超速逾時速 60 公里,還會因危險駕駛行為被處以 6000 元到 12000 元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 3 個月,但警方說,固定測速照相桿的設定,是超過時速 40 公里或 50 公里就會取締,用路人要在一般道路駕駛超速逾 60 公里的可能性相對較低,危險駕駛的取締件數非常少。

用路人被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後,申訴成功的案例不少,警方說,曾有用路人為了趕著送懷孕的妻子前往醫院被取締,事後他以妻子的就醫紀錄佐證,順利撤銷罰單;另有用路人曾為了趕去參加他爺爺的告別式而違規,事後他備妥訃聞申訴,也順利撤銷罰單。 

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洪志朋說,警方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的目的是要維護交通安全,未來將持續針對各處易肇事路段檢討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的必要,希望用路人千萬別搶快而挨罰,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Odyssey 小改款,Honda 台灣將預售

光陽新款電動機車準備上市,對尬 Gogo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