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該對自己好一點,消費者報告實測選出最舒適駕駛座車款!

2021/01/24 11: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舒適的駕駛座椅,可以大幅緩解駕駛在長途行駛中的疲勞感,甚至在激烈操駕時也相當重要,但購車時簡短的試駕中很難知道座椅的適合程度,因此知名車輛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經過長途實際道路測試,給出最舒適名單。

針對駕駛座椅的舒適度,《消費者報告》擁有不同身材的測試人員,分別測試座椅的大腿、腰部支撐性、還有頭枕的舒適度,以及整體包覆性與座椅可調節性,同時還進行長途行駛,最終選出各級距駕駛座椅最舒適的車款。

小型車:2021 Kia Soul

2021 Kia Soul

這款車的前座舒適度依車型有所差異,不過在中高階車型,座椅就具備不錯的腰部支撐,並擁有加熱功能,同時駕駛座有電動調整功能,整體的支撐性也受到《消費者報告》讚賞。

中型車:2021 Volkswagen Passat

2021 Volkswagen Passat

實際測試後,《消費者報告》指出,Passat 的座椅形狀以及皮革設計都相當適合大多數車主,並可以進行腰部支撐調整,整體的舒適度在同級距中相當優異。

中型豪華車:2021 Mercedes-Benz C-Class

2021 Mercedes-Benz C-Class

整體的座椅造型設計很舒適,能牢牢固定駕駛的臀部,並且具備不錯的減震效果,標配有 14 向電動調整,不過《消費者報告》的測試人員對於大腿支撐姓的評價不一,這點略為扣分。

大型豪華車:2021 Audi A8

2021 Audi A8

雖然屬於主打後座買家的車款,但前座的舒適性也相當優異,尤其是電動調節幾乎涵蓋所有功能,能讓駕駛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坐姿,最重要的是還有按摩功能。

中型 SUV:2021 Volkswagen Tiguan

2021 Volkswagen Tiguan

整個座椅的設計具備優異的包覆性以及支撐力,同時也提供多段調整,並且透氣設計出色,能讓駕駛者在長途行車下,不會太快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

中大型 SUV:2021 Subaru Outback

2021 Subaru Outback

提供良好的舒適性與支撐性,具備多段腰部支撐調整功能,並且特定車型還有延伸墊設計,能帶來更好的大腿支撐,同時整個座椅的高度適中,能讓大多數車主擁有良好的駕駛視野。

豪華 SUV:2021 BMW X5

2021 BMW X5

支撐性與包覆性都獲得《消費者報告》高度讚賞,電動調整的功能範圍相當廣泛,從上方頭枕到腰部調節都有,座椅靠墊還可手動延伸,提供給大腿額外的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