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市去年車禍死亡數 201 人六都最多 議員批:交通改善淪口號

2021/01/24 23: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今日指出,根據警政署 2020 年度全台 A1 類車禍死亡人數年度統計,台中市全年有 201 人,是六都最高,兩人指出,台中市的道路安全危機四伏,但呼籲多時,市府雖每年編列高額交通事故防制與道路改善經費,仍無助降低死傷狀況,盧團隊交通改善淪口號。 

賴佳微指出,這兩年來不斷要求市府加強改善交通道安,以免中市淪行車最不安全的城市,想不到警政署最新統計數字,台中真的成為 A1 類車禍死亡數最高的城市,距上次台中市是全台車禍死亡數最高的城市已是 15 年前。

中市去年 A1 類車禍死亡數 201 人六都最多,議員批:交通改善淪口號。(圖:賴佳微、江肇國議員研究室提供)

江肇國指出,前市長林佳龍致力改善台中市交通,以致交通事故 A1 類死亡人數從 2015 年的 120 人,到 2018 年降到 93 人,但盧秀燕上任執政一年 2019 年的死亡人數增到 188 人。

結果今年的死亡人數再攀升到 201 年,兩人均質疑 ,台中市交通局每年編列 1000 萬改善易肇事地點、6500 萬改善或修復交通號誌,投入鉅額經費卻還呈現出六都最高的數字,證明市府的「人本交通」「智慧交控」恐淪為口號,看不到實際有效作為。 

交通局表示,台中重視民眾交通安全,定期召開道安會報檢討事故原因,並運用科技執法全力改善,經統計去年全般交通事故件數較 2019 年同期減少 4493 件,下降 5.2%,酒駕事故傷亡人數在強力執法下逐年減少。 

交通局指出,為進一步減少 A1 事故,將全面檢討機車族、高齡民眾及酒駕等高風險族群事故原因,積極改善、追蹤,全力維護民眾用路安全。 

警察局另指出,針對 A1 事故等易肇事路口,今年起將推動「路安專案」,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並召開「A1 類交通事故防制與處理會議」,由點、線、面推動各項防制措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普利司通 RE004 試胎體驗

Vios 大改款消息:DNGA 平台還有渦輪動力

真正的行動辦公室來了,Nissan 客貨車改裝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