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春節塞車常見 NG 姿勢注意!「一條毛巾」讓你跟腰痠背痛說掰掰(影片)

2021/02/10 10:00 文/記者胡琪俐     文/記者胡姿霞

春節期間返鄉走春,最怕馬路變成停車場,全家人擠在小空間進退兩難,這時請務必注意避開幾個超傷身NG姿勢,別讓假期都在痠痛中度過。 

長時間處於NG開車姿勢,腰痠背痛容易找上門。(圖/記者胡琪俐攝)

有些新手駕駛深怕看不清楚前方,身體、頭部不自覺向前傾斜,這可是會對頸椎造成不小壓力!物理治療師杜昱霖指出:「若頭前傾達60度左右,頭給予頸椎的壓力就將近27公斤,傷害非常大。」因此,開車時頭請盡量往後靠在椅背上,如果這個姿勢讓你覺得不舒服,則可以買「頸枕」輔助。

【影片】

至於道路駕駛經驗十足的老司機們,有些會像經典動漫《頭文字D》角色中的藤原拓海,右手抓方向盤、左手靠窗枕著頭,這也是錯誤姿勢!杜昱霖解釋:「這會讓左邊頸椎空隙變小,容易手麻。」 

如何利用毛巾減緩腰部壓力?答案就在上方影片中!(圖/記者胡姿霞攝)

不只是駕駛,就連乘客也要注意姿勢,尤其是腰部離椅背非常遠的「懶人坐姿」,請務必修正。杜昱霖指出:「當腰部跟椅背間有大空隙,代表上半身壓力很大一部分都放在腰椎上,時間久了,容易有椎間盤突出問題。」他建議,找一些腰靠產品輔助,或是準備一條毛巾,捲起來放在腰部支撐,讓腰部呈現舒服的曲度。 

若塞車時間實在太長,也可以在車上做一些伸展運動,幫助舒緩僵硬的身體,有關伸展操完整示範,請點開上方影片,跟著物理治療師一起動起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進口車 1 月市佔暴跌原因

還在為 BMW 4 系列超大水箱護罩糾結?設計總監一席話讓你更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