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用導航出遊卻怕登上社會版新聞?這 5 件事你該注意!

2021/02/12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如果是去沒去過的景點,往往需要借助導航,不過使用導航前,有幾件事你需要注意。

在使用導航,駕駛自己還是要有主控權,不要把主控權都交給導航。

1. 設定最短路徑

為了趕快抵達目的地,設定最短路徑這想法沒錯,不過導航告訴你的最短路徑,常常都是只有當地人會走的小路,若真按照最短路徑走,除了可能會因此走到小路,甚至可能是路況極差的產業道路,讓駕駛與乘客都坐得膽戰心驚。

2. 路段限高

有些地方會路過橋下,或者是地下道,這些地方在前方都會有限高指示的牌子,但在導航上卻不會看到,一般小客車多半是不成問題,但如果是較高的車款如貨車,就會因為未看到限高牌,一直照著導航指示走,結果可能發生車頂撞上橋頭的尷尬場面。

使用導航前,最好自己先看過一次路線,若有不妥,可以分段設定導航,但要在安全的道路狀況下設定。

3. 是高架?還是平面?

有些路段屬於上方高架道路,下方為平面道路,導航無法得知你是在上方還是下方,如此一來可能會讓駕駛在開車時產生混淆,在分心的情況下,容易因此在開車時發生碰撞。

4. 車輛大小導航不知道

不管是用手機導航或是用車機導航,它所做的就是帶你抵達指定地點,不過車輛是大是小,則無從得知。有可能因為設定的路線問題,引導駕駛開到小路甚至是產業道路,對不熟悉路況的小客車駕駛而言,壓力就已經很大了,若是遊覽車駕駛,更可能發生動彈不得的場面。

5. 設定好導航先瀏覽過路線

許多人設定好導航,就照著導航的路線出發,如此一來讓自己失去對於路線的了解,等到發現路況不對勁時,往往都已經需要救援,建議在設定好導航時,自己先看過一次導航的路線,若覺得有些路段不那麼妥當,不妨開到一個定點後,在適當停車的地點,再設定最終目的地,讓自己找回主控權。

若是遇上同時有高架道路及平面道路的路段,容易無法分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公布電動車開發計畫

進口車 1 月市佔暴跌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