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 Gogoro 換電 Yamaha 電動機車在歐洲註冊!引發外媒無限聯想

2021/02/19 10:46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山葉 Yamaha 在 2019 年 8 月時,推出採用 Gogoro 換電系統架構的 EC-05 電動機車,正式成為 PBGN 聯盟成員之一,不過一直僅在台灣販售,而未踏出海外市場。近期外媒發現,Yamaha 在歐盟的智慧財產局網站裡,註冊 EC-05 以及另一款 E01 電動機車,引發外媒討論。

EC-05,是台灣車迷最為熟悉,以 Gogoro 市售車款為架構,由 Yamaha 進行設計,採用 GoStation 換電站,並已 YAMAHA 的品牌委託 Gogoro 生產,不過目前僅在台灣山葉的銷售通路販售。

Yamaha EC-05 目前僅在台灣販售,採用 Gogoro 的換電系統。(圖片來源:Yamaha)

EC-05 在歐盟智慧財產局網站裡的註冊資料。(圖片來源:擷取自歐盟智慧財產局網頁)

Yamaha 的 E01,是一款造型與 SMAX、Force 相似電動機車,為 125 等級,在 2019 年的東京車展上,E01 首度亮相,為充電式設計,充電孔在車頭前方。

Yamaha E01 造型類似 SMAX,不過動力為 125 等級的電動機車,為充電式設計。(圖片來源:Yamaha)

也因此當外媒發現歐盟的智慧財產局網站,出現 EC-05 與 E01 的註冊資訊,一款為充電式,一款為換電式,引發外媒聯想 Yamaha 打算以充電加換電方式,雙管齊下進入歐洲市場。

由於 EC-05 必須在有 Gogoro 的 GoStation 換電站提供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換電,若 EC-05 進軍歐洲,也可讓人有著 Gogoro 換電站跟進入歐洲的期待,然而歐洲不比台灣,幅員遼闊的情況下,無法像在台灣密集設置換電站,是否會採用在市區換電的方式,未來仍須待 Yamaha 與 Gogoro 宣布接下來的計畫。

【Yamaha EC-05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聲音照相取締噪音車,實施區域一次看

Honda HR-V 發表,精選美圖看這裡

GR Yaris、GR 86 確定來台灣!和泰公布今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