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嫌軟弱無力?新 MX-5 渦輪好戲才要上演!

2015/02/04 18:15 文/記者張慶輝

前些時候才發表的 MX-5,至今 Mazda 官方僅公布了 131 匹馬力的 1.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即使是尚未公布數據的 2.0 升引擎,預估也僅有 157 匹左右,雖說 MX-5 的最大特色是操控樂趣,但這樣的動力真的稍嫌軟弱(連 86 都有 200 匹的表現),不過日前 Mazda 高層透露,好戲才正要上演!

雖然Mazda一直賣關子,但已知的1.5升131匹、和預估的2.0升157匹都稱不上是「有力」,不過Mazda說好戲才要上演!

Mazda 全球公關主管 Kudo Hidetoshi 在接受《Motoring》訪問時說道,若以 10 年的產品生命周期來看,MX-5 才剛跨出第一步,應該有充足的時間來推出各種不同版本,就動力的部分來說,目前內部正在評估導入渦輪增壓、或是性能更強大的 MPS 版本,以滿足車迷對於動力的渴望。

來日方長,還有許多時間可以評估各種可能,不管是渦輪化或是MPS版本的現身,相信都比現階段的動力表現好上許多。

至於有沒有可能利用現有的 SKYACTIV-G 2.5 升引擎,來為 MX-5 增添火力?Hidetoshi 則說,維持前後 50:50 配重是最重要的目標,若是改用 2.5 升引擎,將會嚴重破壞這樣的平衡,所以還是屬意使用渦輪增壓來保持配重平衡,也不至於增加太多車重,更能獲得顯著的動力提升。

MX-5最大的特色就是前後50:50的車身配重,以及前中置的引擎配置,若是換上更大排量的引擎,將會破壞掉這樣的特色,所以渦輪化有比較大的機率出線。

  • 圖片來源/Maz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