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安全性救了他!老虎伍茲保命的豪華休旅就是這一台

2021/02/24 18:0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enesis

在高球界擁有崇高地位的前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昨日發生嚴重車禍,儘管雙腿骨折,但並無生命危險,第一個抵達伍茲車禍現場的洛杉磯副警長指出,「伍茲能在這場車禍中倖存,真的非常幸運,車內乘客空間完好無損,車內氣囊也都有做動保護伍茲」。而他駕駛的韓國豪華品牌 Genesis GV80,在這場車禍中,保護了伍茲,因此備受各界注目。

Genesis GV80,是 Genesis 最頂級休旅。

這裡看 Genesis GV80 相片集

Genesis 其實是韓國車廠 Hyundai 推出的豪華品牌,在 2015 年正式從 Hyundai 品牌中獨立出來,目的就是要展現韓國車廠也有與德國日本豪華車廠一較高下的實力。以北美、韓國市場為重心,目前擁有豪華房車 G70、G80 等,豪華休旅部分,則有 GV70 及這次主角 GV80,其中的「V」,就是 SUV 休旅的意思。

GV80 是去年(2020)年初所發表的車款,也是目前 Genesis 最頂級豪華休旅,有著很難不注意到的超大水箱護罩,猶如盾牌一樣,搭配兩側延伸至車側的雙頭 LED 頭燈,展現出獨特設計風格,輪圈部分,最大可以升級到 22 吋。 

GV80 為 2020 年初發表,以北美市場為主要銷售地區。

車尾的雙頭雙尾燈設計,與車頭的頭燈相呼應。

在軸距長達 2,954mm 的情況下,車內以「少即是多」為設計主軸,有著頂級乘坐舒適感體驗的 Nappa 皮革座椅,第二排座椅更擁有加熱、通風以及電動靠背調整的設計,另外也提供 7 人座乘坐配置。12.3 吋 3D 數位儀表板搭配 14.5 吋的中控觸碰螢幕、Lexicon 頂級音響附 21 支揚聲器、停車輔助,都是 GV80 的配備之一。

12.3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 14.5 吋中控螢幕,極為氣派。

為旋鈕式排檔,提供 8 速變速。

這次能讓伍茲脫險的關鍵,就在於 GV80 的 10 顆氣囊,而目前當今汽車顯學的輔助駕駛系統,GV80 也都一應俱全,包括 FCA、RCTA 等都包含在內。 

在動力方面,有著 2.5T 四缸渦輪及 3.5T 六缸渦輪引擎,均搭配 8 速變速箱,2.5T 渦輪可爆發出最大 300 匹馬力,3.5T 渦輪更可來到 375 匹馬力。

GV80 的對手,正是德系的豪華品牌休旅,包括 Mercedes-Benz GLE、BMW X5、Audi Q7 等對手,GV80 在美國的售價約 190 萬元台幣左右。

Genesis 曾在 2009 年及 2015 年時,以 Hyundai 旗下頂級車款身份進入台灣。此為 2015 年時發表的第二代車款。

Hyundai 曾經在 2015 年底時,將當時還是在 Hyundai 旗下的第二代 Genesis 房車導入台灣,對手鎖定 BMW 5 系列等德系豪華品牌房車,當時是採 3.8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最大 311 匹馬力,採用當時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理念打造,當時開出 288 萬元單一車型的售價。

不過隨著 Genesis 自 Hyundai 品牌中獨立出來之後,台灣方面至今都無任何將 Genesis 帶入台灣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Mix 125 等級電動機車搶入門車市場

Audi A3 大改款掀背車,台奧公布預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