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以車界科技領袖之姿推動永續發展

2013/08/29 15:49 FORD

打造兼顧智慧綠能、追求極致安全和環境永續經營的車輛,是福特汽車品牌 Go Further 致力追求的目標。根據福特汽車所提出的 2012/13 年永續經營報告,福特汽車在節能用水、減碳排放、降低廢棄物總量與車輛安全皆有長足進步,以前瞻科技致力達成「人、車、環境」三方平衡。福特汽車不僅使用環保製材,產品本身的綠能表現亦十分出色,根據美國 CAFE 新車耗能標準公布,福特汽車旗下產品耗能標準自 2006 年至今整體進步了 26%;而獨家研發的 EcoBoost 1.0 升引擎,減碳效益再優化,每公里碳排放量低於 100 克,成為全歐洲最”綠”汽油小車;福特六和並於今年參與「小客車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推動成果記者會」,成為全台首間於 2013 年 5 月達成 19% 減量成效的國產車廠。隨著科技進步,如何聰明應用智能聯網於車輛設計中,已是現今安全科技發展的趨勢。福特汽車導入感測科技與最新智能聯網技術,透過資訊交換的互聯網概念,研發電子煞車警示系統( Electronic Brake Light )、塞車輔助系統( Traffic Jam assist )等最新科技,離零行車事故的駕駛願景更進一步。

卓越科技 兼顧環保及效能

2012/13 年福特永續發展計畫中,福特汽車提出於省水、減碳以及降低廢棄物總量等三大綠能項目上的進展;從 2002-2012 時福特已減少將近一百億加侖以上的生產用水上,較前十年減少了 62%,更進一步宣示 2015 年前將再度達成全球 30%節水量;在減碳項目上,福特預計於 2010-2025 年間,藉由優化產品開發和生產流程等等環節,進一步將碳排放量降低 30%。自 2006 年起,美國 CAFE 新車耗能標準公布,福特旗下產品耗能表現整體進步 26%。降低廢棄物總量方面,福特更提出具體的五年進程,預計在 2016 年達成每車減量 40%的目標。國內部分,福特六和亦極力推動產品減碳排放,不僅引進 EcoBoost 1.6 升與 2.0 升兩款綠能引擎,更受邀參與「小客車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推動成果記者會」,成為首間於 2013 年 5 月達成 19%減量成效之國產車廠。

在產品開發上,福特積極追求綠能與效能之間的雙重平衡。以 EcoBoost 家族的生力軍 EcoBoost 1.0 升引擎為例,福特提出特有的 ECOnetic 節能科技,憑藉低阻力輪胎、車底精準的空氣力學設計以及改良過後離合器等輔助技術,使得 EcoBoost 1.0 升引擎不僅發揮每公升行駛超過 23 公里的優秀燃油經濟性,每公里碳排放更低於 100 公克,為小排氣量綠能引擎再創全新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