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系國產轎旅車新強棒,KIA Carens 2.0 試駕

2015/02/11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闊別台灣汽車市場多年韓國 KIA 車廠(僅剩 KIA 商用車還持續販售),自去年由台灣森那美起亞重新取得代理權之後,一口氣推出數款國產、進口新車,替國內新車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其中最具指標性的家庭用車當首推在國內組裝的 Carens 轎旅車,不僅售價與配備都很有競爭力外,其時髦帥氣的外型更跳脫主要日系對手的保守格局,對想要與眾不同的年輕家庭買家肯定更有吸引力。

KIA Carens車長4米5出頭,比豐田Wish、Mazda5等對手稍短,但卻擁有相同的軸距與略寬的車寬,搭配該品牌獨樹一格的「虎鼻」水箱護罩,車頭視覺感更顯精悍霸氣。

以功能實用導向的轎旅車而言,Carens的車尾線條還算圓潤簡潔,時髦大方中不失俐落動感。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 2.0 升的 Nu MPI 汽油引擎,結合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19.8 公斤米,與其搭配的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採小貨車認證車型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2.2 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 1 級的最佳水準;採小客車認證的 7 人座旗艦版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1.9 公里,能源效率則為 3 級。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Nu MPI引擎,最大馬力有150匹,最大扭力為19.8公斤米,這輛採小貨車認證的試駕車歐規平均油耗為12.2公里/公升,達到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本車引擎運轉起來頗為平順寧靜,豐沛飽滿的扭力隨傳隨至,起步加速感十分輕快帶勁,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6 速手自排系統的跳檔反應順暢靈敏,除入門的豪華版外都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的助益。底盤懸載設定則是略帶柔韌的調性,舒適中不失沈穩,應能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的用車偏好。

Carens 2.0的油門反應還算輕快俐落,加速力道平順而線性,懸載調校柔韌而富Q勁,行路舒適性有上乘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