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門買家新選擇》KIA morning 試駕

2015/02/2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第一筆年終獎金,怎麼花?

韓裔國產入門級迷你車

韓國汽車品牌 KIA 暌違台灣小客車市場多年之後,和馬來西亞的森那美集團合作重返台灣,並將這款在歐洲市場頗獲好評的 morning 都會用次迷你車導入國產化,進軍目前選擇不算多的入門小車級距市場。

本文試駕的是最頂級的 morning 驚艷版車型,其車頭採用暱稱為「虎鼻」的品牌識別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兩旁結合 LED 晝行燈的投射式大燈,視覺感頗為精悍動感。3 米 6 不到的短捷俐落車體,搭配 2,385mm 軸距仍能創造出不算侷促的車室空間,以一輛都會代步用的次迷你車而言堪稱恰如其分。

韓國KIA車廠重返台灣市場的都會迷你車代表作morning,有著3米6不到的小巧車身,造型融入許多時下新車的設計元素,入門款售價不到48萬,對阮囊羞澀的新鮮人很有親和力。

LED導光條造型尾燈是最頂級的驚艷版才有的配備,在黑夜中可提供絕佳的辨識效果。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1.2 升直 4 引擎,透過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可輸出 8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12.3 公斤米,與其搭配的是一具很傳統的 4 速自排變速箱。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其每公升汽油可跑 16.1 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 1200~1,800cc 排氣量最好的 1 級水準。

這具1.2升DOHC 16V引擎,結合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85匹最大馬力與12.3公斤米最大扭力,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1公里,能源效率達到1,200~1,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表現。

儘管morning配置的是相當傳統的4速自排系統,但加速反應還算輕快靈敏。

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搭配良好,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線性流暢,十分適合經常走走停停的都會用車環境。Q 彈柔韌的懸載設定,讓 morning 開起來相當穩健舒適,在各種車速下的行車表現均讓人很有信心。

Q彈柔韌的懸載調校,行車表現均衡穩健,賦予駕駛人充分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