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門買家新選擇》三菱 Colt Plus X-Sports

2015/02/2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第一筆年終獎金,怎麼花?

暢銷小轎旅 Crossover 變裝秀

中華三菱旗下的 Colt Plus 小型轎旅車繼一年多前小改款之後,又好一段時間沒有新的話題了,去年底業者將 Colt Plus 加裝了 RV 樂活空力套件(包括附有防撞護板的前後氣壩、側裙、大型輪拱及車門下護板)與車頂行李架,並把底盤懸載架高,冠上 X-Sports 的車型名稱,讓它搖身變為一輛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

中華三菱將Colt Plus底盤架高,裝上附有防撞護板的前後氣壩、側裙、大型輪拱及車門下護板,包裝成走跨界休旅風的Colt Plus X-Sports。

Colt Plus X-Sports在全車RV樂活空力套件與鋁合金車頂行李架的烘托下,流露出更具玩樂氣息的Crossover調性。

其動力來源仍為 Colt Plus 上的 1.5 升 MIVEC 引擎,擁有 112 匹最大馬力及 15.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 7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換檔模式的 CVT 變速系統,賦予 Colt Plus X-Sports 優異的油耗表現。根據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本車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8.9~19.2 公里(依輪胎規格而異),能源效率當然是 1200~1,800cc 排氣量第 1 級的最佳水準。

這具1.5升MIVEC引擎,動力輸出維持112匹最大馬力與15.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8.9~19.2公里,能源效率為1,200~1,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水準。

可模擬出7速Sports-Mode序列式手自排換檔模式的CVT變速系統,對駛樂趣的提升有加分效果。

本車的動力性能不難滿足一般駕駛人代步的需求,加速力道隨傳隨至,開起來還算暢快。雖說車高比一般 Colt Plus 增加了 45mm,但實際駕馭起來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依舊十分靈活流暢,且行路表現頗為穩定舒適,以標榜日常實用的跨界休旅車來說沒啥好挑剔的。

雖說本車懸載比一般Colt Plus加高了45mm,但操控起來順暢靈巧依舊,不難滿足一般人日常用車的需求。

本車懸載比一般Colt Plus加高了45m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