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972 年的「純電動車」...電池多到令人咋舌!

2015/03/19 12:37 文/記者張慶輝

在科技進步,以及環保意識抬頭之下,「電動車」真正開始蓬勃發展,大概也就是近幾年的事情,電池、馬達及控制技術的不斷突破,終於讓電動車具備有一定的實用性,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早在 1972 年,BMW 就已經推出了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

BMW早在1972年,就推出了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1602e」。

在當時的科技背景下,1602e的推出,為BMW奠定了電動車發展的基礎。

BMW 最近釋出了一段影片,闡述品牌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1602e」的歷史。1602e 是以 1600 車型為基礎,在原本引擎室的空間放入 12 顆 12 伏特鉛酸電池,再加上 Bosch 開發的電動馬達和控制模組,光是這些零件就重達 350 公斤,這讓 1602e 的續航力僅有 60 公里,極速也只有 100 公里/時,與現今的 i3 純電版充一次電可跑 160 公里的續航力相較,1602e 幾乎沒有實用性可言。

1602e的電力來源,是來自引擎室內的12顆12伏特鉛酸電池,光用看的就覺得超重。

動力則是採用德國Bosch的馬達及控制模組。

儀表板上的油量表換成電量指示表,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來說,也不太可能有多花俏的設計。

前進與後退則是透過在原本排檔座上的開關來切換。

不過其零排放的特性,讓 1602e 在當時被選為慕尼黑夏季奧運會的官方用車,也開啟了 BMW 在電動車上的創新發展,選在此時釋出這段影片,除了向世人宣示 BMW 在電動車領域的悠久歷史,也頗有砥礪自己的意味。

  • 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