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即將進入未來? Aeromobil Flying Car 飛天車最快 2017 年「起飛」

2015/03/25 11: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人類想讓汽車飛上天的想法,早在 1950 年就已存在,位於斯洛伐克的 Aeromobil 車廠,更為此天馬行空的點子付諸行動,嘗試將飛機與汽車作結合,打造出一輛能翱翔在空中的汽車,並表示飛天汽車最快能在 2017 年問世。

位於斯洛伐克的Aeromobil車廠嘗試將飛機與汽車作結合,打造出一輛能翱翔在空中的汽車。

《CarScoops》報導,Aeromobil 於近 5 年的時間內,陸續推出了幾款飛天車的原型,而最近一次的新作就在去年 10 月時,試飛第 3 代原型車─AeroMobil 3.0,其車身長度媲美豪華轎車,但僅能容納 2 位乘客,只需要 200 公尺的距離便能起飛,並備有半自動駕駛功能。

AeroMobil 3.0車身長度媲美豪華轎車,但僅能容納2位乘客,只需200公尺便能起飛,並備有半自動駕駛功能。

Aeromobil 打造的飛天汽車原型機採現有的汽車與飛機構造,標榜著可在幾秒內從汽車變身成飛機;作為汽車時,能夠停進標準的停車格,使用一般的汽油燃料,當然也能在一般的道路上行駛;變身為飛機時,能夠利用全球的機場,並只需要 200 公尺長的跑道就能夠起降。

Aeromobil打造的飛天汽車原型機採現有的汽車與飛機構造,標榜著可在幾秒內從汽車變身成飛機。

Aeromobil 執行長 Juraj Vaculik 聲稱,飛天汽車不再只是個有趣的原型機,Aeromobil 最快能在 2017 年發表全球首款飛天汽車;另外,研發主管 Stefan Vodocz 也表示,飛天汽車很可能會在 10 年後實行自動化,由電腦而非人類來控制此交通工具的駕駛。

作為汽車時,能夠停進標準的停車格,使用標準的汽油燃料,可在一般的道路上行駛。

雖離 2017 年還有約 2 年的時間,但 AeroMobil 飛天車是否能正式推出仍需要經過重重關卡,除了政府機關的相關規定及修法的大難題之外,估計約數十萬美元的高昂售價也將是正式推出時的一大挑戰。

通訊主管Stefan Vodocz表示,飛天汽車很可能會在10年後實行自動化,由電腦而非人類來控制此交通工具的駕駛。

  • 圖片來源/Aeromob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