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中國買走! 中國化工集團花71億歐元買下 Pirelli 倍耐力輪胎

2015/03/24 17:00 文/記者蔡昆霖

根據歐洲媒體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指出,全世界第五大輪胎製造商 Pirelli,在昨天時與中國化工集團 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 (ChemChina)協議,未來 Pirelli 將由中國化工集團以 71 億歐元進行收購,中國化工集團將擁有 Pirelli 公司的主導權。

(圖片來源/Pirelli)

中國化工集團以一股 15 歐元收購 Pirelli 擁有者 Cam Finanziaria 所擁有的 26.2% 的股份,而其餘的股份,也將會以同樣價錢,採用公開投標的方式開放認購;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化工集團並不打算更動 Pirelli 的總部,仍然設立在義大利米蘭,但貨車以及工業用輪胎等業務,則將會整併進入中國最大輪胎製造廠 AEOLUS 風神輪胎。

Pirelli的總部仍設立在義大利米蘭,但貨車以及工業用輪胎等業務,則將會整併進入中國最大輪胎製造廠AEOLUS風神輪胎。(圖片來源/風神輪胎)

其實 Pirelli 這麼做不難看出他們的市場企圖,透過與中國化工集團的整併,也將穩固它們在亞洲市場的地位與表現,同時也將擁有更強勁的力道與 Michelin 與 Continental 等競爭者進行抗衡。

(圖片來源/Pirell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