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高級品牌旅行車力作,Jaguar XF Sportbrake 試駕

2015/04/1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Jaguar 於 2012 年為 XF 主管房車追加了空間實用性更優異的 XF Sportbrake 旅行車款,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雖延宕了兩年才將其導入,但對喜愛高檔旅行車的雅痞買家而言,市場上能多個新選擇總是好消息。

XF Sportbrake 造型細扁的頭燈除了遠近雙功能 HID 外,還加入原廠稱為 J-Blade 的 LED 晝行燈,搭配前氣壩兩邊進氣口下緣如獠牙般的鍍鉻飾片,車頭呈現類似大型貓科動物鎖定獵物的殺氣。車尾造型則和 Jaguar 一貫的風格大不相同,線條非常簡單洗練,並跟房車款一樣採 LED 晶鑽尾燈設計,看起來十分精實俐落。

Jaguar XF Sportbrake的遠近雙功能HID頭燈結合J-Blade LED晝行燈,搭配前氣壩兩邊進氣口下緣如獠牙般的鍍鉻飾片,營造出Jaguar車頭特有的類貓科動物殺氣。

XF Sportbrake車尾造型簡練大方,尾燈組採用時下流行的LED光源,搭配保險桿下黑色擴散器右側單邊橢圓鍍鉻尾管,看起來十分精實俐落。

此番導入的 XF Sportbrake 配置 2.2 升直 4 柴油共軌 Turbo 引擎,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即可輸出峰值達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透過 ZF 製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 8.8 秒,應不難滿足多數旅行車買家對性能的需求。

這具2.2D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200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7.1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級距的第1級。

本車配置ZF製的Jaguar Sequential ShiftTM 8速手自排變速箱,排檔系統仍採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設計,當然也少不了Jaguar 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與EPB電子駐車系統等先進設備。

把排檔座的 JaguarDrive Selector 旋鈕轉到 S 檔位,只要輕踩油門就有相當強猛的加速力道竄出,將柴油引擎大扭力的性能優勢悉數發揮。硬朗明快的懸載調校,讓這輛身形壯碩的旅行車操駕起來十分敏銳,卻又不失日常行車應有的舒適穩健,充分體現「靜若處子,動如脫兔」一詞的奧義。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8.8秒,加速性能尚稱不惡;矯健俐落的操控性與柔韌舒適的行路性,展現與同級德系旅行車截然不同的行車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