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族注意! 4 種最「昂貴」的汽車維修!

2015/05/12 12:2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對於開車族來說,愛車難免都會發生一些小狀況,有可能是因為疏於保養或是車輛品質不佳,根據《Bankrate》統計,全球在 2004 年因疏於保養的車輛所造成的車禍共計耗費 20 億美元,相當於 608 億元新台幣,可見照顧好汽車的重要性,而接下來要介紹 4 種最昂貴的汽車維修,開車族一定要避免!

據《Bankrate》統計,全球在2004年因疏於保養的車輛所造成的車禍共計耗費20億美元,可見照顧好汽車的重要性。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發佈的數據顯示,一位普通房車的車主大約每跑 1.6 公里就需花掉 0.05 美元的保養費,若一年平均行駛 2.4 萬公里,年度維修費用則需花上 750 美元(約 22,796 元新台幣)、或每月 62.5 美元(約 1,900 元新台幣),而這些費用對於每個人來說負擔應不太大,且也是一筆值得花費的開銷;然而,若車主想省這種小錢而不好好保養車輛,恐導致機械磨損而損壞,造成更龐大的支出,絕對要避免省小錢花大錢。

據《AAA》發佈的數據顯示,普通房車大約每跑1.6公里就需花掉0.05美元的保養費,若一年平均行駛2.4萬公里,年度維修費用則需花上750美元。

最重要的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知名汽車維修公司《Heatherly Bros. Auto Parts & Towing》指出,有 4 種容易因未疏於保養而導致的昂貴維修項目,首先為引擎故障,龐大的維修費大概是車主最不想要聽到的壞消息,而緊追在後的,則是變速箱異常、汽缸蓋墊片斷裂,以及空調系統產生問題,只要中了其中一項,荷包恐會大失血。

其中有4種對於汽車來說最昂貴的維修項目,首先為引擎故障、變速系統異常、汽缸蓋墊片斷裂,以及空調系統產生問題等。

1. 引擎故障

引擎損壞的狀況有許多種,向是活塞毀損、連桿斷裂或是油箱漏油等,若真的不得已需更換一組新的引擎,恐花費掉 1,000 美元(約 30,380 元新台幣)至 4,000 美元(約 121,520 元新台幣);有車廠建議,若汽車行駛的里程數已很高,便須更換新的引擎來維持車輛的性能,或當車輛已開超過 24 萬公里,也可考慮定期更新汽車內部的各項部件,做足全面的準備,勝過日後花龐大的費用來維修引擎。

 

2. 變速箱更換

有大約 9 成的變速系統故障是因變速箱油所造成,有別於其他裝置的機油,變速箱油並不需時常做更換的動作,因此導致車主常疏忽掉這一重要的部分,且變速箱油容易因為高溫以及鐵屑,導致潤滑性降低,因此應每 2-3 年就更換一次變速箱油來避免此現象發生;平均來說,一次更換變速箱的花費大約落在 1,800 美元(約 54,675 元新台幣)至 3,500 美元(約 106,312 元新台幣)之間,但若不替換而選擇維修,其費用則會介於 1,000 美元(約 30,380 元新台幣)至 2,000 美元(約 60,750 元新台幣)之間。

 

3. 汽缸頭墊片

汽缸頭墊片與引擎為密不可分的關係,若該裝置故障,恐產生漏水、冷卻問題、或者無法運能等,且冷卻劑漏出將導致引擎產生過熱的現象,汽車啟動時排氣管便會有大量的白色煙霧冒出,而裡頭的機油便會受到汙染;更換墊片費用昂貴,據估計應花費至少 1,200 美元(約 36,456 元新台幣)至 1,600 美元(約 48,608 元新台幣)之間。

 

4. 空調壓縮機

先前的報導曾經提過,錯誤的使用車空調容易導至壓縮機故障,甚至會影響到車內的其它部件如引擎皮帶,使車輛發動時產生異常聲音;一部新的空調壓縮機花費約落在 200 美元(約 6,077 元新台幣)至 600 美元(約 18,231 元新台幣)之間,且若想填充冷媒,則須額外支付約 100 美元(約 3,038 元新台幣)。

  •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