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研究:女性修車費用比男性貴很多!

2015/07/06 12:00 文/記者張慶輝

當愛車發生問題進廠維修時,每個人都希望帳單的數字越低越好,比較懂車的車迷或許會在維修項目或價格上討價還價,但對車子不那麼熟悉的車主就只能照單全收,當然就現實而言,女性在這方面往往都是處於弱勢的那一方,最近就有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同樣的維修項目,女性付出的代價平均比男性高上 8%!

相較之下,女性車主對於車輛知識較為不足,容易成為不肖保修廠眼中的肥羊。先前國內車廠還針對此議題製作微電影,向女性車主傳達保修的重要性。(圖片來源/和泰汽車)

英國的 ClickMechanic 近期發布一項研究報告,他們利用一部需要更換離合器的 2011 年 Ford Focus,同時以男性和女性到英國 10 個城市的保修廠進行詢價,最後得到的結果令人咋舌,在價差最大的伯明翰,女性竟得多付 30% 的費用,其次是曼徹斯特的 28%、以及格拉斯哥的 20%,雖然也有反過來的例子,像是謝菲爾德女性就比男性便宜了 5%、愛丁堡更是少了 19%,但最後總結計算後,女性支付的費用平均還是比男性高出了 8%。

ClickMechanic 的執行長 Andrew Jervis 表示,雖然他相信絕大部份的保修廠都會依照市場行情來報價,但還是有些不肖的業者會依客戶的瞭解程度來漫天喊價。其實人們常說養車比買車難,有些時候多花點時間吸收愛車的相關資訊,或是和維修人員討論維修的原因和必要性,甚至是找比較懂車的朋友一起前往,就能避免被當肥羊宰而不自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