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感空力套件上身!Nissan Tiida Turbo SR 奔放版試駕

2015/07/09 11:45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裕隆日產為了提升 Tiida 車系的銷售力度,於 6 月份推出限量 300 台外觀加裝賽車型前導流板、動感車身左右側裙、類氣壩後導流飾板與風動導流尾翼等 5 件式運動化空力套件,以及不鏽鋼排氣尾飾管、LED 日行燈與 LED 後視鏡的 SR 奔放版特仕車,其中動力性能原來即已相當強悍的 Tiida Turbo,在這些視覺系套件加持後,更加凸顯其性能鋼砲的跑格特質。

日產Tiida Turbo的SR奔放版加裝了大動能5件式空力套件、霧燈旁的LED晝行燈、晶鑽LED後視鏡等配備,17吋鋁圈則維持原款式不變,豪華版、旗艦版兩車型均加價2萬元。

由後方看去,SR奔放版裝上動感車身側裙、類氣壩後擾流飾板、風動導流尾翼和不銹鋼排氣尾飾管,視覺上更凸顯性能鋼砲的跑格;唯其長行程圈簧讓輪拱下空間顯得太大,車主買回去不妨自行改裝懸載圈簧降低車高。

本文所試駕的 Tiida Turbo SR 奔放版特仕車,引擎蓋下配置原廠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藉由雙 C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及 DIG 缸內直噴技術加持,可輸出 185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具有子行星齒輪組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能模擬出 6 個檔位的齒比變化,使其動力揮灑更淋漓盡致。

這具原廠代號MR16DDT的1.6升Turbo引擎,結合了雙C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及DIG缸內直噴技術,可壓榨出185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0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的3級標準。

這套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具有子行星齒輪組,提供出色的動力傳輸表現,並能模擬出6個檔位的齒比變化。

實際試駕時可感受到其油門反應十分輕快線性,動力輸出相當強勁,加速性能剽悍凌厲。柔韌而富 Q 勁的懸載設定,賦予本車不錯的動態駕馭感受,同時兼顧行路舒適性。若車主想要更硬朗紮實的操控特性,建議可買回去改裝避震器和圈簧,把車高一口氣降個 6 公分左右,駕馭起來的感覺肯定會脫胎換骨。

Tiida Turbo的油門反應直接明快,加速性能相當凌厲,底盤回饋則傾向柔韌穩健,操控表現還算恰如其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