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也上渦輪?Camry 可望導入 2.0t 動力單元

2015/07/28 16:21 文/記者張慶輝

為了同時兼顧環保與性能,現今許多車廠都採小排氣量搭配渦輪的做法,在 Lexus 旗下的多款車型陸續換上 2.0 升渦輪動力後,現在有傳聞指出,Toyota 有可能為 Camry 換上同一具動力,用以取代 3.5 升 V6 的大塊頭。

(圖/TOYOTA)

據《Automotive News》報導指出,繼近期 IS 的 2.5 升 V6 引擎被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後,下一個會採用此動力的將會是 Toyota 的 Camry,被取代的將會是 3.5 升 V6 動力,雖然 241 匹馬力略小於原本的 268 匹,但扭力從 34.2 公斤米提升至 35.6 公斤米,出現時機也相對提早,對於這種中大型房車來說會更為受用。

(圖/TOYOTA)

不過報導也指出,入門的直 4 引擎還是會維持自然進氣設定,但會加上 VVT-iW 可變汽門正時控制技術,透過阿金森循環讓引擎在低負載時可以有更省油的表現,再搭配節能取向的 CVT 無段變速,整體設定還是以環保為主要考量。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此次 Camry 改款時將動力編成重新調整過,除了為 2.0 升動力導入缸內直噴、VVT-iW 等科技,並換上了 6 速自排變速箱,同時也取消了原有 2.5 升動力,頂級動力以 205 匹的 Hybrid 車型來擔綱,若是引進 2.0 升渦輪動力,除了有稅制上的優勢外,更可填補性能房車級距的空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