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通勤族注意!台北橋增設自行車道 機車道空間減半!

2015/08/29 13:12 文/記者蔡昆霖

由於目前新北市與台北市均有大量的 YouBike 系統,而新北市政府養工處為了配合與台北市一同進行的跨雙北橋梁自行車路網規劃,將在 2015 年 8 月 31 日開始,進行台北橋三重往台北方向之人行道拓寬增設自行車道工程,打造對自行車更友善的使用環境。

台北橋是連接三重台北兩地區的重要樞紐,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新北市養工處規劃,工程期間將從 8 月 31 日起至 12 月 23 日止,施工期間每天上午 9 時起至下午 4 時 30 分,機車道將由 6 米縮減為 3 米寬 2 車道,也就是說未來 3 個多月的時間,台北橋的機車道空間將會減半,而養工處也提醒機車駕駛可以選擇改行忠孝橋或重陽橋。

(圖片來源/歐新社)

新北市政府為了配合交通部推廣環島自行車路網建設計畫,繼剛開工的華江橋後,台北橋增設自行車道工程也將於 31 日開工,將現有 1.5 公尺到 2 公尺的人行道,加寬到 3.5 公尺後,在人行道上畫設 2 到 2.5 公尺的自行車道,工期 120 天,預計年底完工。

機車道將縮減為現行車道的一半,用以自行車道工程使用。(資料照,陳政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連通三重與台北市的台北橋,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的機車車流量相當大,原本的機車道寬度還算對機車族友善,但隨著人行道與自行車道拓寬工程,讓台北橋機車道空間僅剩一半,未來勢必影響這條要道的交通順暢度,未來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塞車情況也會變得更加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