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獲政府重視! 35 年古董車明年開始可上路!

2015/09/04 16:20 文/記者蔡昆霖

國內向來有不少的古董車收藏家,而先前日本古董車隊也曾經來台灣進行環島活動,當時也吸引不少台灣民眾觀賞與拍照,足見台灣民眾開始認識與重視古董車;因此,在有志人士的爭取之下,交通部也在日前完成「開放古董車行駛道路可行性評估」,未來古董車可望在台灣合法上路行駛!

交通部也在日前完成「開放古董車行駛道路可行性評估」,未來古董車可望在台灣合法上路行駛!(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交通部目前規劃,從 2016 年開始開放車齡 35 年以上,且經認定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車,領有專屬車牌之後就可上路行駛,不過交通部也規定,這類型的古董車除了僅能在週末例假日行駛之外,除非經過特別申請,否則是禁止行駛上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預計將會在今年底前完成修法。

(圖片來源/Ferrari)

交通部表示,目前日本、香港、新加坡、德國以及美國均有針對古董車上路的相關規定,車齡為 20~35 年,由政府單位發給專屬牌照號碼之後,進行使用道路限制,並且禁止載運貨物與進行商業行為,不得於非假日或通勤行駛使用,而對於台灣車輛的例行性檢驗,這類型經過核可的古董車,可免適用汙染、噪音等檢驗規定。

這類型的古董車除了僅能在週末例假日行駛之外,除非經過特別申請,否則是禁止行駛上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圖片來源/Mayba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