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一代 Mazda6 中大型房車試駕

2013/12/25 10:41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國內日系柴油房車唯一選擇

Mazda6 車系自 2002 年問世以來,前兩代車款都是以標準中型房車的格局尺碼,搭配動感洗練的外觀造型,獲得注重駕馭感受且兼顧經濟實用的消費者高度認同。然而面對主流日系國產中大型房車在車格尺碼與價格上的雙重優勢,日本原裝進口的 Mazda6 始終算是相對另類的選擇,尤其當第 2 代車款推出之後,面對日元匯率的節節高漲,逐漸演變成和歐系的福斯 Passat 相互競爭的非主流房車。

全新一代Mazda6車身尺碼要比前兩代放大不少,展現出中大型房車的格局,採取「KODO―魂動」設計理念的車身線條看起來極富動感張力。

從車尾看去,新Mazda6採左右雙邊出設計的排氣尾管更能體現跑房車的運動本格。

2012 年 8 月的莫斯科車展,第 3 代 Mazda6 正式亮相,新車尺碼首度突破 4 米 8 關卡,邁入中大型房車範疇;加上幾款國產中大型房車面對豐田 Camry Hybrid 的價格與油耗優勢,相繼放棄在國內生產組裝,讓新世代的 Mazda6 面對不同於以往的市場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