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隧道大變身,藝術家改造後變得好華麗!(內有影片)

2015/11/03 17:06 文/記者陳英傑

不管是騎車或開車甚至是搭公車,都會有經過隧道的可能,多數的隧道不管光線足夠與否,都不會有太多新意。日本 Nissan 與藝術家合作,讓隧道內變得華麗許多。 

選擇的隧道,是日本愛知縣的寶股山隧道,由藝術家花費 1,680 小時時間來執行,施工面積達 4,800 平方公尺,使用 17,752 片反光板,打造出 Magical Tunnel。完成後,讓民眾駕駛 Nissan 車,開啟遠光燈後,就看到隧道內的華麗景象。不過這適合單向隧道使用。

會有這次的合作,也是因為 Nissan 想推廣他們的 K-Car Dayz 的自動遠近燈切換系統,將這應用發揚光大。

開啟遠光燈後,藝術家設計的繽紛景象就躍然於眼中。

台北市的自強隧道先前由故宮規劃打造,以「蟠龍翔鳳」為主軸構想,「蟠龍」意象呈現於東側隧道,「翔鳳」意象則在西側隧道,從老舊晦暗的隧道蛻變成令人驚豔的文化創意。讓人改變過往對於隧道的不良印象。

台北市的自強隧道,由故宮博物院來操刀。(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