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續低靡! Volkswagen 十月銷量慘跌 3.5 %

2015/11/18 17:1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Volkswagen 集團的作弊醜聞演得轟轟烈烈,不僅賠上了大把罰金、失去消費者信任,接連來的效應更是反映在銷售成績上,近日 Volkswagen 公布其上月業績表現,銷量如同溜滑梯一般,硬生生地銳減了 3.5%,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龍頭寶座只能拱手讓位。

 近日Volkswagen公布其上月業績表現,銷量如同溜滑梯一般,硬生生地銳減了3.5%。

Volkswagen 集團的舞弊事件鬧得滿城風雨,負面效應直接反映在銷售成績上,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十月的銷售量下滑了 3.5%,十月賣出了 831,300 輛汽車,而從今年以來已共售出了 826 萬輛,比去年一月至十月的銷輛足足少了 1.7%。

 今年十月的銷售量下滑了3.5%,十月賣出了831,300輛汽車,而從今年以來已共售出了826萬輛,比去年一月至十月的銷輛足足少了1.7%。

Volkswagen 品牌銷輛至今已跌了 5.3%,但同集團旗下的 Porsche 卻是不降反升,銷量大幅提高了 18.2%,Audi 表現也較去年同期提升了 2%,而反觀 Skoda 與 SEAT 卻也分別下滑了 2.7%及 3.1%。

 Volkswagen品牌銷輛至今已跌了5.3%,但同集團旗下的Porsche卻是不降反升,銷量大幅提高了18.2%,Audi表現也較去年同期提升了2%。(圖片來源/法新社)

Volkswagen 在歐洲的銷售掉了 1.5%,在堪稱最大消費市場的中國銷量卻提升了 1.6%,但也只能說雙邊的成績幾乎相互抵消;令人驚訝的是,巴西的銷售表現意外下降 47%、俄國也銳減 31%,原因出自於當地經濟不景氣,而 Porsche 及 Audi 在美國市場則是聯合提升了 5.7%。

 巴西的銷售表現意外下降47%、俄國也銳減31%,原因出自於當地經濟不景氣。

不管這股低靡風潮是否會持續發酵、延續,但可以很清楚知道的是,Volkswagen 集團品牌的龍頭地位恐搖搖欲墜,很有可能便由日本豐田趁隙鑽出,重新奪回銷售第一的車壇霸主。

  • 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