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省油? 你自以為真省油的錯誤方式大公開!

2015/12/20 16:11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人經歷高油價的那幾年,即使到現在,仍以各種方式省油,但你確定你的省油方式真的對嗎?以下就是幾種錯誤的省油方式。

錯誤的省油方式,不但沒省到油,可能還會因此受罰。(記者王藝菘攝)

熱車時間太久

對於部分老車而言,的確需要熱車,但如果熱車時間超過 3 分鐘,反而只會造成反效果,也浪費更多燃料,只要確認轉速穩定在 1000 轉以下後,其實就可以出發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熱車上。

空檔滑行

有些車主會下坡時,將檔位切換到 N 檔,或者是遠方看到紅燈時,也會切換檔位,以為這樣可以省油,其實不然,目前的車幾乎都是由電腦來控制供油,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會將供油狀況降到最低,甚至不供油,等達到一定等級的轉速後才會再供油。而且空檔滑行,更是違反道路交通規則第 107 條,汽車行經坡道,上坡時不得蛇行前進,下坡時不得將引擎熄火,空檔滑行。會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1 條規定,處新臺幣 6 百元以上 1 千 2 百元以下的罰鍰。 

↓↓點這裡看 其他錯誤的省油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