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山高計程車追撞意外 安全距離不足才是根本問題!

2015/12/30 14:22 文/記者蔡昆霖

國道一號中山高麻豆路段南下方向在昨天下午發生了嚴重連環追撞車禍,由於第一輛車在國道上緊急煞車,導致後方的計程車以及貨櫃車連環追撞,這起事故造成多人受傷一名乘客死亡,而這件事情也在在告訴我們在國道上用車安全觀念的重要性。

(圖,記者王涵平攝)

這件事故的主因乃是第一輛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拉起手煞車後又大力踩下煞車,導致後方的 Toyoyta Wish 計程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而後方接著又撞上一輛貨櫃車;而這起事件最大的問題就是車輛的安全距離不足,就算駕駛已經發現前車煞車,卻沒有足夠的距離踩下煞車,導致發生追撞的狀況。

(圖,記者王涵平攝)

除了安全距離之外,平時針對輪胎以及煞車系統的保養及更新也相當重要,一分前一分貨,越高單價的輪胎及煞車系統,當然能夠接受更高的容錯極限,但最根本的除了挑選一輛安全的車款之外,開車上高速公路時可千萬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根據高公局資訊,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 2」的距離(單位為公尺),因此若是時速保持 100km/h,就應該保持 50 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圖片來源/高公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