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車手準備失業? Yamaha 重機機器人 Motobot 東京改裝車展現身

2016/01/15 16: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進步,「未來」這個名詞不再感覺那麼遙遠,而如今車廠不僅開始投入研發自動駕駛車,提供人類更便利的交通運輸,但隨著技術的演變,將來很可能就連車手的地位也會被取代,摩托車大廠 Yamaha 與美國史丹佛研究院 SRI International 共同開發出一款機器人車手 Motobot,並且發下豪語表示將會打敗超有名的 MotoGP 冠軍車手 Valentino Rossi,想必是砸下重金、投注大量資源在這項技術上。

 摩托車大廠Yamaha與美國史丹佛研究院SRI International共同開發出一款機器人車手Motobot,在去年10月的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

Motobot 在去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一現身就驚艷全場眾人,這位 Motobot 機器人俱備了騎乘重機的能力,Yamaha 表示,透過精密的感應器與數據分析,讓 Motobot 來協助新車款的研發,目前這項工作是由專業賽車手來擔任試車的角色,現在 Motobot 機器人能夠讓完成騎乘重機所需要的簡單操作如換檔、剎車、催油門等,但由於騎乘重機也不是那麼容易,許多更細部、複雜的動作仍須持續改進,且敏捷度也沒有想像中的俐落,不過 Yamaha 仍是發下宏願,期許它未來能夠在沒有任何的輔助下,騎乘未特別改裝過的重機在賽場上與真正的賽車手一較高下。

 現在Motobot機器人能夠讓完成騎乘重機所需要的簡單操作如換檔、剎車、催油門等,但由於騎乘重機也不是那麼容易,許多更細部、複雜的動作仍須持續改進。

SRI International 表示,目前最初的測試工作已展開,Motobot 騎著 Yamaha YZF-R1 成績時速雖可達到 100km,能登上 MotoGP 仍還是有相當大的距離,但合作團隊強調,最終期望是能夠將極速提升至 200km/h,並且有辦法做出與人類相同的騎乘表現,藉由不斷的改善技術,向傳奇車手 Valentino Rossi 下戰帖是遲早的事。

  • 圖片來源/Yama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