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週末超強寒流來襲!國道五號可能封閉,部份山區道路將管制

2016/01/22 12:41 文/記者蔡昆霖

由於本週末極有可能來臨的強烈寒流,交通部高公局為了因應週末利用國道 5 號前往太平山及武陵農場地區賞雪的車潮,已經預先規劃各交流道入口佈設交通維持設施、預置拖救車及實施匝道儀控等交通疏導措施,而週日 15-20 時北上高乘載管制及北上宜蘭至頭城路段路肩開放大客車通行,也將照常實施。

氣象預測坪林地區將有低於5度以下低溫,因此國道5號彭山至坪林路段有可能會出現路面結冰狀況,倘若確實結冰,高公局也可能將石碇至頭城路段進行封閉,讓駕駛改走台2線,保障行車安全。(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此外,由於寒流關係,氣象預測坪林地區將有低於 5 度以下低溫,因此國道 5 號彭山至坪林路段有可能會出現路面結冰狀況,高公局將隨時監控該地區溫度及道路狀況,並利用路上電子看板顯示即時路況,倘若路面確實結冰,高公局也可能將石碇至頭城路段進行封閉,讓駕駛改走台 2 線,保障行車安全。

(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另外,公路總局也公佈下列管制路段,像是台 7 線北橫公路、台 7 甲線宜蘭支線、台 8 線中橫公路、台 14 甲線合歡山公路、台 21 線新中橫公路、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以上這六條路線,而為了因應人車受困救援與積雪剷除作業,目前相關單位也已備妥雪鏈及相關剷雪機具,想在週末出遊上雪的民眾千萬要注意。

為了因應人車受困救援與積雪剷除作業,目前相關單位也已備妥雪鏈及相關剷雪機具。(圖片來源/仁愛分局)

公路總局公佈管制路段:

1. 台 7 線北橫公路:巴陵(47K)至明池(66K)

2. 台 7 甲線宜蘭支線:南山(30K)至張良橋(50K)

3. 台 8 線中橫公路:碧綠溪(109K)至慈恩(132K)

4. 台 14 甲線合歡山公路:翠峰派出所(18K)至大禹嶺(41K)

5. 台 21 線新中橫公路:草坪頭(110K)至塔塔加(145K)

6.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十字村(76K)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88K)

週末想出遊賞雪,記得得先備妥雪鍊以及保暖衣物才是。(圖片來源/仁愛分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