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日 95 汽油 加滿 50 公升 中油有可能貴台塑 30 元!

2016/01/24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國際油價仍持續走跌,但中油本週開始針對「加油站營運費」做合理反映成本的調整,因此汽柴油的降幅大幅縮水,汽、柴油每公升降幅僅剩 0.1 元及 0.4 元,而台塑昨天公布汽、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降幅達 0.6 及 0.7 元,這也讓兩大油品公司的油價已出現價格的明顯差別。

受加油站營運費影響,中油明日油價降幅大縮水。(記者吳世聰攝)

原先按照本週調價指標 7D3B 週均價為每桶 24.89 美元,較前週 27.19 美元,下跌 2.3 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 0.104 元,國內油品價格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跌幅為 6.54%,不過中油表示,將微幅調整「加油站營運費」,並不涉及浮動油價公式的變更,為合理反映過去 16 年來加油站營運相關成本的增加,而該費用的調整,將使加油站業者有能力及意願改善加油站軟硬體設備。

這也讓調價過後,中油 95 汽油每公升為 19.8 元,台塑則為 19.2 元,價差達到 0.6 元。代表若車主前往台塑調降批售價格每公升降幅達 0.6元的加油站,加 50 公升的 95 汽油,將有可能比中油便宜 30 元。

不過最後的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台塑石化不會直接干涉加油站的油品售價。車主李先生表示,平常都在中油加油,但若價差真的達到 0.6 元的話,他不會堅持一定在中油加油。

看更多:

不老駕駛與騎士 75歲之後只能持短期駕照!

台塑明天汽柴油降價 0.6 及 0.7 元,拉開與中油的差距。(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