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農曆春節出遊前 輪胎檢查搞定再出發!

2016/02/03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長達 9 天,高公局預估車輛最多是在 2 月 10 日大年初三,上看 330 萬輛次,只要有車輛在國道上出狀況,很容易影響其他車輛。根據高公局統計,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裂,是國道歷年車禍肇事原因排行第 4 位,在準備出發遊玩前,要先檢查好輪胎狀況。

部分車主會有輪胎並非沒破沒裂,就可以上路使用的錯誤觀念。曾任職汽車媒體 10 年,玩車資歷 19 年的汽車達人張之杰表示,建議注意以下三大重點,就能避免因輪胎出狀況的意外發生。

檢查胎面胎壁,目視胎面或胎壁是否有任何不正常破損、隆起、甚至是異物穿刺,初期可能沒什麼感覺,然而一旦開上高速公路,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問題都會被放大,甚至釀成災禍。

根據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車輛行駛快速道路、高速公路,胎紋深度至少需超過 1.6 釐米。胎紋深度不夠,會導致煞車時的抓地力不足,造成打滑而衝撞到其他車輛,他強烈建議出門前要先量測胎紋深度。

胎壓部分他認為最好能每週測量一次,如果是過年出遠門甚至要環島,更要重新量測,並在冷胎的時候量測,才能測出正確數值,至於胎壓要打到多少,可以參考原廠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