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拉警報! 春節開車族易出現的 4 大身體問題報你知

2016/02/08 15: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年節出遊最怕的就是人擠人跟塞車,今年春節連假9天,尤其可能碰到嚴重塞車!需要長期全神慣注的情況下,開車族心神疲累的程度完全超乎想像,還很有可能因為過度緊繃的狀態而引發身體不適,一定要多加注意。

現在就要來列出開車族最容易出現的五大疾病現象,有習慣開車的人可要多多注意囉!(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雙眼疲勞乾澀

駕駛人最容易反映出的現象就是眼睛疲勞,再加上車上空調不斷地吹送,造成眼睛乾澀,更刺激眼睛來分泌出淚水,恐導致駕駛眼睛不適、注意力無法集中,徒增發生意外的風險。駕駛人盡可能避免空調出口直吹臉部,可以休息時,也建議做做眼部運動、放鬆雙眼。

眼睛容易疲勞(資料照,記者廖昱昕攝)

●長途憋尿好緊張

很多人在開長途車或遇到塞車時,會怕臨時找不到廁所而不敢喝水,但這樣的舉動在造成缺水的情況下,容易讓泌尿道產生感染的機率提高。尤其是女性要必須多注意,另一方面長時間的憋尿讓體內的毒素累積過多,恐引發膀胱炎,嚴重的話就連腎臟也會出問題,因此別以為上廁所是小事,這點絕不可輕忽。

憋尿引發膀胱問題(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長時間開車讓身體持續處在同一個動作,且又是維持坐著的狀態,腹肌很容易失去彈性,腸道肌肉鬆弛、腸胃蠕動也會相對地減弱,影響排便力,堆積在腸道內的糞便也會長時間停滯,導致宿便。試著將長途旅行內設定幾個休息時間讓身體動一動,加上多攝取水分,才能順暢排便。

排便不順暢(資料照/情境照)

●坐姿不當肌肉緊繃

坐在車內狹隘的空間裡,坐姿一旦不當,長時間下來容易讓神經受到壓迫,疼痛部位不只有臀部,更容易有肩頸痠痛的情況發生,且也很可能由臀部延伸至大小腿造成麻痺,使得腳部、踩踏板時不靈活,增加車禍的發生機率。因此開車一段時間後,就必須伸展一下身體使其放鬆,並且要將座椅調整成最舒適的位置,免得背部承受太大壓力。

肩頸痠痛(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心血管疾病別輕忽

長期處於專心駕駛、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下,容易提高交感神經興奮性,讓血管收縮、血壓飆高,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適度的休息、喝水、放鬆身心等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心血管疾病(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 全新超好用 自由電子報 APP ------

》iOS 版本點這邊下載《

》Android 版本點這邊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