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跑車新紀元系列 4-1》LaFerrari 終極油電超跑

2014/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油電跑車悍登場 飆速環保又節能

面對節能減碳的時代共業,各大跑車製造廠紛紛開始尋求的對應之道,儘管零排碳的電動車也能創造出驚人的加速性能,但那種截然不同的車輛特性與駕馭感受,並非一夕之間就能被多數消費者所接受,因此油電混和動力似乎成為現階段相對較可行的方式。

2013 這一年最具指標性的日內瓦車展與法蘭克福車展,法拉利、McLaren、保時捷和 BMW 這 4 家專精於車輛性能的車廠,相繼推出了各自的油電跑車產品,無論科技創新、性能實力與工藝水準均堪稱一時之選,本文就帶讀者們一睹這 4 款油電跑車的迷人風采。

車頭採取類似F1賽車車鼻的設計,由前鼻柱兩側進氣柵口吸入的氣流,可由上方的排氣口導出,能有效提升車頭高速時的下壓力。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法拉利推出了彰顯其賽車精神與科技實力的 LaFerrari 超跑,引起全球跑車迷無限的驚奇與讚嘆。其外觀大量運用 F1 賽車的設計元素,像是車頭類似 F1 賽車鼻柱的造型,搭配兩側被一分為二的前進氣柵口,以及車頭中央的排氣導流口,在市售跑車上實現源自 F1 賽道的極致空氣力學效應。

LaFerrari車門的開啟方式和先前的Enzo如出一轍,頗有傳承的意味,視覺效果也非常驚世駭俗。

LaFerrari 獨特的前掀式車門設計傳承自該廠 10 年前的限量超跑 Enzo Ferrari,中置的 6.3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800 匹最大馬力,結合兩具電動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 963 匹,透過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LaFerrari 可在 3 秒不到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並可在 7 秒內加速至時速兩百公里,極速則可突破 350 公里/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