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官方公布:最新油耗TOP10車款

2016/04/05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油耗表現是許多車主購車時考量的重點之一,隨著各式新能源的加入,各汽車品牌的油耗表現更是屢創新高。日本國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經 2015 年末至今,以日本 JC08 規範測得的「油耗表現前 10 名車款」,在包含 Hybrid 油電車款的榜單中,Totota 第四代 Prius 以驚人的油耗表現輕取第一名。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自 2011 年起改採用 JC08 測試規範,對前一年末發表車款進行測試排名,日本國土交通省日前公布最新油耗 Top10,共分為 3 份榜單,分別為「Hybrid 車款」、「非 Hybrid 車款」以及日本國內特有的 660c.c 以下的「輕型自動車KCar」。

 「Hybrid 車款」排行中,Toyota Prius 以 40.8 的驚人油耗表現獨領風騷。(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圖片來源:Toyota

「Hybrid 車款」榜單中,剛在台灣上市的第四代 Toyota Prius 以高達 40.8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拿下第一,而排在第二名的 Toyota Aqua (台灣的 Prius c)僅 37.0 公里/公升,差距相當明顯, Prius 更是前五名中,唯一排氣量達 1.8 的車款。

「非 Hybrid 車款」榜單,由 Mazda2 日規版拿下第一。(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圖片來源:Mazda 

而在「非 Hybrid 車款」中,則是由 Mazda Demio 柴油版以 30.0 公里/公升獨佔鰲頭,Demio 這個名字或許很陌生,其實就是 Mazda2 的日規版本,在 JC08 測試中,擊敗眾多排氣量 1.0 的車款,成為燃油車中最省油霸主。

↓↓點這裡看各油耗榜單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