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還在用手機?駕照考官讓你知道危險性(內有影片)

2016/04/09 2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截至RYD.BE影片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必備的物品之一,尤其是不管在甚麼場合都會忍不注低頭看手機,但面對與生命相關的開車滑手機問題時,比利時公益機構 Responsible Young Drivers 特別拍攝一支宣導影片,透過逆向操作的方式,讓年輕人不敢繼續開車滑手機。

 

根據國外統計,因為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而造成的車禍意外,每年就奪走近千條人命,其中多數更是未滿 25 歲的年輕人,但仍有許多人屢勸不聽,因此 Responsible Young Drivers 祭出奇招,透過考駕照的時機讓年輕人體會開車用手機的危險性,讓未來開車上路的年輕人不再邊開車邊用手機。

 

透過影片,在考駕照時,考官通知駕駛必須通過新增的「手機測試」項目,才能拿到駕照,而測試內容則是,要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並將考官指定的文字或數字傳送出去。

 

測試者一開始覺得驚訝與新奇,但實際開始測試後,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一心二用,而且多次險象環生,最後跟考官承認此舉實在太危險!Responsible Young Drivers 透過這樣逆向操作的方式,讓年輕人自己體會開車用手機的危險性,期望讓以後路上減少這種危險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