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掛保證! 這五款車最在意行人安全(內有影片)

2016/04/19 22: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在歐洲,車禍意外中就會有高達 14%的行人致死率發生,因此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NCAP)更加對於車輛全面的安全等級嚴謹測試。近日針對行人安全考量,排列出前五大「對行人最友善」的車款名單,也間接鼓勵各大車廠持續開發安全科技配備。

 你可能會想看【開車遇到地震怎麼辦?把握救命四大要點】

 EuroNCAP針對行人安全考量,排列出前五大「對行人最友善」的車款名單,也間接鼓勵各大車廠持續開發安全科技配備。

EuroNCAP 此次以 Pedestrian Protection「行人安全防護等級」作為測試依據,由一組專家進行監督、評鑑,分別以車輛的引擎蓋(包括邊線)、擋風玻璃、保險桿部位當做偵測點,針對車輛靠近時,評估行人的頭部(上)、骨盆(中)、足部(下)潛在的受傷風險;除此之外,若該車備有自動緊急剎車等獨立安全系統,整體成績將加分。經過層層關卡,排名前五大的安全車款名單終於出爐,趕快來看看你的愛車是否有上榜!

1.Mazda MX-5

 

冠軍由日系車款、同時也是獲得今 2016 年世界年度風雲車殊榮的 Mazda MX-5 奪下,在 EuroNCAP 的 Pedestrian Protection 測試中拿下最高 93%、共 33.7 分的優異成績,順利拿下第一名。 或許車迷對MX-5 的分數能如此好看,全都要拜其低車身、能見度廣所賜,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原廠針對行人的安全下了許多苦工,也設計出多種複雜的科技配備因應用路需要,比起車身的高低來說顯得更加重要。
測試結果:頭部(上)撞擊 21.7 分、骨盆(中)撞擊 6 分、足部(下)撞擊 6 分,總評分 33.7 分。

 Mazda MX-5在EuroNCAP的Pedestrian Protection測試中拿下最高93%的優異成績。

2.BMW Z4

 

榜眼地位則由 BMW 旗下的雙座敞篷 Z4 拿下,在 EuroNCAP 的 Pedestrian Protection 測試中獲得高達 91%的佳績,其各項評分均很接近 MX-5 的成績。
測試結果:頭部(上)撞擊予以 21.3 分、骨盆(中)撞擊予以 6 分、足部(下)撞擊 5.8 分,總評分 33.1 分。

 BMW旗下的雙座敞篷Z4在EuroNCAP的Pedestrian Protection測試中獲得高達91%的佳績。

 

 點這裡看更多EuroNCAP認證最重視行人生命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