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三菱傳油耗造假!社長緊急現身致歉

2016/04/20 15:30 文/財經中心、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itsubishi

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驚傳在小型車款油耗測試上造假,在輪胎荷重數據上動手腳,美化油耗數據,股價暴跌近 17%,創近 12 年盤中最大跌幅。Mitsubishi 社長相川哲郎將於今日率領主管召開記者會,說明「燃油測試不當問題」。

油耗數據造假並非首例,先前 Hyundai、Kia、Ford 等車廠接連爆發油耗測試造假事件,更詐領美國政府的「空汙法」(Clean Air Act)下相關補助,其中現代、Kia 遭美國罰款 1 億美元還必須繳付 5,000 萬美元費用,以避免未來再度作弊,而過去詐領的相關補助也都要全數退還美國,估計約 2 億美元。Ford 則是緊急調降涉及造假的 2 款油電混和車油耗數值,從每公升跑 47 公里降為 43 公里,並給予車主高額賠償金。

此事件經三菱內部調查後發現,通報主管機關日本國土交通省後,因判斷不影響行車安全,所以不準備召回,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在當地時間下午 5 點(台北時間 4 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召開記者會內容:

此次「燃油測試不當問題」,受影響車型包括迷你車eK等4款,共計有62萬5千輛油耗造假,相川哲郎表示,對所有消費者以及相關機構表示深深歉意,未來更會主動調查海外市場,並由專家成立調查小組。不過油耗造假問題並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因此不會實施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