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台大眼小車,竟然是F1設計師操刀!

2016/04/29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rdon Murray Design

環保意識、人口密度的問題,讓不少廠商也把開發轉向迷你的「微型車」市場!最大的石油商 Shell 殼牌石油也將踏足,日前正式推出 Project M 微型車,這台橘白配色的「大眼小車」外型獨特又可愛,油耗表現更是讓人嘆為觀止,是都會開車族的「新潮」之選

 

歐洲微型車市場日趨成熟,對當地居民來說,微型車小巧玲瓏的造型設計,確實成為都會區中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這次 Shell 推出的 Project M 微型車,和兼具 F1 車手與設計師身分的傳奇人物 Gordon Murray 合作,由他主導的「Gordon Murray Design」負責設計工作。

Project M 可愛的外型,看起來很像「閃電麥坤」的朋友們,但還是看得出賽車的流線感。採用獨特的1+2的3人座配置,能有效減少車長與車寬,迴轉半徑也只需要3公尺,半個車身的「上掀式車門」相當特別,同時減少了開門所需要的空間。全車大量採用回收再製的碳纖維與鋼鐵,所有的材料也都能回收再利用。一切設計都以節能為導向。

 

Project M 的動力配置上,搭載 0.66 升的三缸汽油引擎,可輸出 43hp 的最大馬力,搭配五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可達 145km/h,最亮眼之處在於 Project M 的油耗表現,採用 Shell Helix Ultra 油品,在歐盟油耗測試規範中,以定速 70km/h 行駛時,每百公里僅消耗 2.64 公升的燃油,換算約有 37.9km/L 的平均油耗,相當驚人。全車僅 550 公斤重,封阻系數更是只有誇張的 0.29Cd。

 

從種種設計可以看出,Project M 完全以市區行駛並達到節能效果為目標,希望改善大都市交通壅塞的問題。日前 Shell 已正式對外公開 Project M ,至於售價與上市日期則未公布。

【點影片看Project M 有多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