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造假長達25年!副社長居然連這個都不知道!

2016/04/26 19:00 文/財經中心、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法新社

日本三菱油耗造假事件日前爆發後,隨即引起市場高度關注,不料今日又遭踢爆,三菱早在 1991 年就開始使用不符規定的油耗測試方式,因此受波及車款恐擴大。日本三菱汽車再度召開記者會,坦承從 1991 年起使用的油耗測試方法不符日本當局規定,但還不知道被波及的車款有哪些!

 

三菱上週承認,公司員工假造數款車輛燃油測試數據,影響 4 款車、共逾 60 萬輛,並表示作弊時間可追朔至 2002 年;但經內部調查後,三菱今天進一步表示,發現自 1991 年就開始有此情況,意謂受影響車輛將比先前通報的數量來得更多。

社長相川哲郎今日召開記者會,再次向外界鞠躬道歉,副總裁中尾龍吾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日本國內,從 1991 年起使用的油耗測試方法不符日本當局規定,但截至目前還不知道被波及的車款有哪些?市場則推測,被波及的車款恐擴大至數十款。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油耗測試選取有利的數字是為了獲得國家環保車減稅制度中最高級別的免稅認定,雖然今日爆發造假時間其實更長,但公司內部卻還尚未搞清楚有哪些波及車輛,看來後續還有得說明。對於日前確定造假的 4 種車型共計 62.5 萬輛車的車主 (台灣市場未進口) ,三菱汽車也表示暫不打算回購汽車,主要採取補償汽油費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