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超熱駕駛要注意!這兩種東西易散發有毒物質

2016/05/06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這幾日氣溫逐漸升高,連帶地也讓車輛在炎熱的天氣下悶一整天。而在車內的芳香劑或腳踏墊在這種環境下,有可能會散發有毒物質!

據《三立新聞》報導,鐽車網總經理謝騰輝就說,車內密閉空間加上夏日大太陽照射,會讓塑膠類的腳踏墊散發出有毒的揮發性物質,甚至有致癌的可能。

而民眾常用芳香劑改善車內異味,卻有可能損害嗅覺,因為許多芳香劑都含有塑化劑和甲醛。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甲醛的毒性很大,是鐵定的人類致癌物質,目前國家標準是限制在 0.08PPM。

吳家誠接著表示,若不慎攝入過量的甲醛,便會隨著血液累積到肝臟,造成肝臟的負擔和病變,在排出的過程中,也會影響到腎臟和尿道系統。若要避免這整日常生活的危機,可以試著將檸檬皮和橘子皮泡在酒精一個星期,就是簡單無毒的芳香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