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年骨董車環遊世界 撐下去的原因太感人!

2016/05/07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Ford

一百歲的骨董車還有辦法環遊世界?荷蘭一對骨董車迷夫妻 Dirk Regter 與 Trudy Regter,在退休後駕駛一輛剛好滿 100 歲的 Ford Model T 骨董車環遊世界,並沿路為兒童救援組織「國際兒童村」 (SOS – Children’s Villages) 募款,目前已經走超過 80,000 公里,募得 130 萬台幣,即將自喜馬拉雅山穿越亞洲,前進蒙古經由中歐返回荷蘭家鄉。

 

Dirk Regter 與 Trudy Regter 夫婦自 2012 年開始進行環遊世界之旅,目前已經橫跨歐洲、非洲、北美、南美等地,途經 50 多個國家,走過 80,000 公里。最讓人好奇的就是途中寒風酷暑的氣候變化,或是遇到沙漠、泥地、山路陡坡、雪地等地形挑戰,一輛高齡 100 歲的 Ford Model T 是如何撐過去的。

 

Model T 在 1908 年正式上市,擁有優異的品質與親民的價格,搭載 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馬力峰值達 20 匹馬力,最高時速 72 公里,而且維修相當容易,在 1908 至 1927 年間共售出 1500 萬輛,徹底讓世界普及開車文化,完成當時 Ford 創辦人 Henry Ford 要改寫世界移動方式的偉大夢想。

 

雖然這是一輛劃時代的神車,但在正常路面上僅能行駛 15,000 公里,對於輪胎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這種百年前的車款,要找到輪胎絕不是簡單的事,所幸 Model T 當年熱銷丹麥、德國、愛爾蘭、西班牙和英國等國家,因此仍能找到零件更換。

 

Dirk Regter 與 Trudy Regter 夫婦指出,以最宜人的速度去感受世界的每一吋土地,一路上享受支持者的鼓舞,並與同為 Model T 愛好者的車友交流,成為這趟環球之旅最棒的燃料,最重要的是還能為全世界的孤兒募款。目前已經募得 130 萬台幣,並計畫穿越喜馬拉雅山前往中國,一路北上至蒙古,在經由中歐返回荷蘭家鄉,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