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坦蕩蕩公布!道路與實驗室油耗測試落差3成!

2016/05/08 16:20 文/記者陳英傑

現行車輛的油耗數據,多半都是在實驗室裡,以定點運轉,加上各式參數後所獲得的數字,跟實際上路後的油耗往往相去甚遠,也容易造成車商及消費者之間的紛爭。

擁有 Peugeot、Citroën 及 DS 法國品牌的 PSA 集團,從去年底開始推出真實世界油耗測試(real-world fuel consumption),以實際上路測試,所獲得的油耗為準,截至目前為止,已提供 Peugeot 308、2008、Citroën C4 Picasso 及 DS DS3。

目前公佈最新的油耗是 Peugeot 2008 的每公升 19.2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7 公里。PSA 集團表示,會在今年夏天之前,公布集團裡 30 款車的實際油耗表現。而 PSA 集團所進行的道路測試,則是在法國巴黎,全長 96 公里的一般道路上實際路測,96 公里有著 25.5 公里的市區、39.7 公里的郊區道路以及 31.1 公里的高速路段,車內會有乘客及行李,同時使用車內空調,以符合實際用車狀況。

Citroën C4 Picasso 1.6 BlueHDi 每公升 14.9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0.9 公里。

在車輛後方則有 PEMS (Portable Emissions Measurement System) 可攜式排放測量系統做記錄,全程也有 GPS 做監控,以獲得最真實的數據。

除了 Peugeot 2008 之外,其他已公布的車款油耗數據如下:Peugeot 308 1.6 BlueHDi 每公升 16.6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5.8 公里、Citroën C4 Picasso 1.6 BlueHDi 每公升 14.9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0.9 公里、DS DS3 1.6 BlueHDi 每公升 17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3 公里。

Citroën C4 Picasso 1.6 BlueHDi 每公升 14.9 公里,先前實驗室所獲得的油耗值為每公升 20.9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