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也能騙過你!Ford 省油新專利大打心理戰....

2016/05/12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許多人開車換檔都是憑感覺或聽引擎聲來判斷,且很常拉高轉速來換取更多的加速力道,針對這些車主的心裡,Ford 研究發現,如果讓駕駛明顯聽見引擎聲浪,駕駛會偏向在低轉速就往高速檔換,這種駕駛模式將有助於降低行駛油耗。

過去各大車廠透過新能源動力到 Stop & Start 怠速熄火系統等動力科技與裝置來省油,但 Ford 卻使用不同方法讓人意想不到,希望利用駕駛者的錯覺,從心理層面讓車主達到省油的目的,這就是 Ford 正開發中的虛擬引擎聲浪系統,此技術已經正式申請專利。

 

小排氣渦輪引擎是現今當紅技術之一,擁有搶眼的油耗表現和較低的 CO2 排放量,但普遍駕駛都是透過聲音來判斷是否切換檔位,卻把轉速表當作擺設,結果讓小排氣引擎節能的優勢蕩然無存,因此能模擬大排氣引擎的虛擬系統成為 Ford 相中的目標。

 

此次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專利的文件,專利項目是「用虛擬方式增加內燃機引擎汽缸數量 (Incresing the number of cylinders in an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in a virtual fashion)」,讓 1.0 升 Ecoboost 這具直列 3 缸渦輪引擎,能擁有直列 6 缸引擎的運轉聲浪,並在車內隨駕駛情況播放出來,可以讓駕駛者產生引擎很有力的錯覺,進而提早換檔時機,達到省油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