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抽查中古車商契約 原廠認證車商也不合格!

2016/05/19 16:50 文/記者張宇諄

購買中古車時要注意的事項很多,為了提供安心保障與選擇,台北市法務局(19 日)公布今年 4-5 月間抽查中古汽車業者使用之定型化契約結果,其中近 6 成業者不符規定,相關單位已令業者限期改善。

原台北市法務局抽查中古車商契約,原廠認證中古車商中,只有Lexus合格。(圖片截取自網路。)

台北市法務部與北市商業處、北市府交通局對北區 17 家中古車業者進行抽查,稽查對象包括原廠認證中古車商,民眾最經常前往的承德、民族濱江中古車商圈,以及過去曾發生消費糾紛的業者。查核內容主要針對「契約內容合理性」、「出賣人資訊揭露」、「影響車況重大事項告知義務」、「分期付款條件」等。

結果報告出爐,有 10 家業者不符「中古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其中違規的原廠認證中古車商,包括中華融資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賓士南港中古車展示中心)、鉑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BMW台北榕德中古車展示中心)及三菱認證中古車台北展示中心等,只有 LEXUS 原廠認證中古車台北營業所合格。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中古車買賣契約較為複雜,提醒消費者契約之審閱期間至少應有 2 日,購車應慎選具信譽之車商,不符規定業者臺北市商業處已下令限期改善。 

另外,這次也抽查現場車輛里程數登錄狀況,並未發現有不實、遭篡改等情形發生。中古車里程數登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已於「公路監理加值服務網」及所建置之「監理服務 APP」,提供民眾對於車齡滿 5 年以上須驗車的中古車,透過車號及出廠時間查詢汽車定期檢驗時之里程數登錄資訊。

點入下一頁‧看抽檢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