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 Benz 更環保潔淨!汽油車將裝微粒過濾器

2016/05/31 14: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 Benz

世界各地對於車輛排汙的標準越來越高,為的是打造出環保又潔淨的空間,其中車輛排放的懸浮微粒更是各大車廠積極改進的部分,德國大廠 Mercedes Benz 首開車壇先例,將原本用於柴油引擎上的 DPF 碳微粒過濾器技術導入汽油引擎上,讓原本就相對較潔淨的汽油動力更加環保!

 

過去柴油引擎因燃燒時會排放大量懸浮微粒,因此所有柴油引擎都要加裝 DPF 碳微粒過濾器,而汽油引擎相對來說懸浮微粒比較少,不需特別裝上微粒過濾裝置,但 Mercedes Benz 卻不以為然,在 2 年前開始進行一項測試,將碳微粒過濾器裝在旗下 S500 車款上,並得出汽油引擎搭配碳微粒過濾器後,對排汙有相當大的幫助與改善。

 

Mercedes Benz 近日宣布,未來將會讓旗下汽油引擎車款搭載碳微粒過濾器,目前原廠還未透露哪個車系會率先採用,僅指出之後的新款引擎將會看到碳微粒過濾器技術。根據外媒推測,最有可能會在 S-Class 小改款上首次亮相。

 

除了這項首開車壇先例的舉動外,Mercedes Benz 更發表全新引擎 OM 654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鋁合金柴油引擎,完全符合 2017 年 9 月要在歐洲實行的最新廢氣排放標準,擁有 25.6 公里/公升的驚人油耗表現,碳排放量更是僅有每公里 102 克,最難能可貴的是實際道路檢測與實驗室數據幾乎沒有落差!這具引擎已率先搭載在 10 代 E-Class 上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