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不怕爆胎?安裝失壓續跑胎前你該知道的事!

2016/06/05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夏天炎熱,在路上開車,也增加輪胎爆胎的機率,因此有些車主便想到替自己的車換上失壓續跑胎,但是並非更換了就萬無一失,而且也不是每一輛車都適合安裝失壓續跑胎。

BMW 及 Mercedes-Benz 等高級車廠,均有標配或選配失壓續跑胎。

失壓續跑胎是從 1986 年的 Porsche 959 開始採用,目前像是歐洲車廠也都會提供標配或選配失壓續跑胎的選項。失壓續跑胎的胎壁與一般輪胎不同,屬於胎壁較厚的特性,加上輪胎品牌也會再強化胎壁,如此一來即使因為被釘子刺到而漏氣,依然能繼續支撐車輛的重量,能夠以較低速約時速 80 公里的情況下繼續行駛,甚至可以開上 100 多公里都沒問題。

聽起來似乎很不錯,不過對於沒有安裝胎壓偵測的舊車而言,會因為失壓續跑胎漏了氣卻不自覺,還繼續以高速狀態行駛,反而更危險。

根據安裝失壓續跑胎的車主表示,由於胎壁較厚的緣故,扁平比較低,舒適性不如一般輪胎,價格也較高,耗油程度也會增加,如果在意以上幾點的車主,較不適合使用這類輪胎。

失壓續跑胎的胎壁厚,即使輪胎被刺破,仍然能以時速 80 公里行駛 100 多公里。

而且也並非所有的車都適合失壓續跑胎,在汽車設計之前,工程師都會考慮一切因素,包括避震系統、輪框規格、煞車及轉彎的狀況,都會作為是否使用失壓續跑胎的考量。自己的車款是否合適安裝失壓續跑胎,仍要詢問車廠或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