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的影響力!執行長一句話讓三星蒸發 187 億

2016/06/10 11: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電動車早已成為車界最受矚目的車款,而身為美國話題性最高的電動車大廠 Tesla,一舉一動當然更受關注,作為電動車最重要的心臟,電池的需求量相當龐大,近日傳出要與韓國三星 SDI 合作,讓三星股價大漲!沒想到 Tesla 執行長一句話,就將三星 SDI 從天堂落入地獄!

 

Tesla 旗下車款過去使用日本 Panasonic 電池,2010 年 Panasonic 更是投資 3000 萬美元給 Tesla!但日前路透報導,三星 SDI 正與特斯拉洽談供應 Model 3 電動車和其他能源儲存產品的電池,原因是 Model 3 訂單爆量,Panasonic 電池恐會供不應求。這消息也導致三星股價暴漲。

 

對於路透的報導,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個人 Twitter 上表示,未來 Model 3 仍會使用 Panasonic 電池,並未與三星 SDI 洽談合作,包括 Model S 與 Model X 都會繼續使用 Panasonic 電池,新聞報導的內容是錯誤的!

 

Elon Musk 這項澄清發出後,三星 SDI 的股票被瘋狂拋售,股價瞬間慘跌,一天內就蒸發 5 億 8 千萬美元(約新台幣 187 億),反觀 Panasonic 則是股價暴漲,市值同天大漲 8 億美元,由此可見 Tesla 的影響力之巨大,一句話就讓三星從天堂跌入地獄。另外 Panasonic 將到 2017 年為止,為 Model S 和 Model X 車款供應 18 億顆電池,且雙方正共同研發 Model 3 專屬新型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