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罰開車用手機 年輕駕駛們為何依然不怕?

2016/06/15 11:06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使用手機,雖然會被警察開罰單而罰款,但許多人仍不當一回事,尤其是年輕駕駛們。

開車用手機即使會罰重款,駕駛依然我行我素。

來自 Goodyear 輪胎針對年輕駕駛計劃(Young Driver programme)的調查指出,高達 42% 的 17-25 歲年輕駕駛去年一整年承認他們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其中有 23% 的年輕駕駛表示,他們對於開車使用手機而被開罰的罰款一點都不擔心。

Goodyear 的調查也指出,對於年輕駕駛而言,第三個容易分心的事物是開車用手機,僅次於吃東西及被戶外的事物吸引。有 29% 的人承認用開車時會接聽電話、28% 表示會傳訊息給朋友,有 10% 的人則是使用社群軟體,其中觀看 Facebok 狀態就達到 45% 比例,另外有 32% 則是使用 Snapchat 發送圖片。

來自 RAC 英國皇家汽車協會的調查,有 52% 的駕駛支持重罰開車使用手機,但也有 31% 的人表示,他們覺得重罰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RCA 發言人 Simon Williams 說,雖然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加重處罰,但就是因為沒有執法,讓人們認為不會有什麼改變。RCA 發言人 Simon Williams 說,雖然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加重處罰,但就是因為沒有執法,讓人們認為不會有什麼改變。從 2010 至 2015 年,England 及 Wales 的公路警察人數減少了 27%,開車用手機的罰單數量,也從 2009 年的 12 萬 5500 張,降低到 2012 年的的 5 萬 2400 張,這也是駕駛們認為不會有大改變的原因。

台灣從 2013 年起,針對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 條之 1 規定,騎機車罰新台幣 1,000 元罰鍰,開車罰新台幣 3,0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