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一定要兩段式左轉?那可不一定!

2016/06/26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的交通法規規定,250c.c. 以下的機車,若要左轉,需要進行兩段式左轉,不過這項規定並非所有的路口都適用,但也因為部分交通警察對於法規不熟悉,導致機車騎士被硬開罰單,卻還得另外申訴,造成時間成本的浪費。

【看更多】

打破舊有思維,未來的電動車造型很不一樣!

機車騎士超需要!智慧型後視鏡讓後方無死角!

宜蘭的礁溪路五段與中山路二段,沒有規定要兩段式左轉。(記者簡惠茹攝)

有機車騎士於今年 5 月底,在屏東內埔被員警因為依兩段式左轉而開罰,然而該路段並無「未依兩段式左轉」標誌,僅有機慢車待轉區,卻仍被員警開罰,經申訴一個月後後,內埔分局表示,由於員警開單不符合規定,決定撤單免罰。

(圖片來源: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大多數的路口,都仍設置待轉區,要如何判定需不需要兩段式左轉?進行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規定,必須是內側車道有禁行機車字樣,或是有機車兩段式左轉指示牌,必須符合這兩項,就要進行兩段式左轉。

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彎;行駛於左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右轉彎。

若是在只有機車待轉格,而沒有機車兩段式左轉指示牌的路口,機車騎士可自行選擇要直接左轉或是停到待轉格,所以並非所有的路口都必須進行兩段式左轉。

(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